再画这个b画我迟早要疯

画了那么多垃圾令我茫然失措

【瞎写】关于我在登记处的二三事

凌晨十二点多。我端着一杯咖啡站在门口。
终于是觉着冷意了。我这样想着,抿了一口咖啡,忽然一个女声打断了我的思绪。
“嘿,先生!”
我四处张望了下,却没有看见人。
“先生!先生!往下看……哦,嘿。”
我低着头,终于看到了那个矮矮的小姑娘。
小姑娘看起来只有十二岁,矮矮的够不到台面。
“你好,小姐。”我放柔了声音问,“有什么我可以帮助你的吗?”
“哦!哦!您这里是登记处是吗,先生?”
“是的,外面有些冷,进来暖和暖和吧。”
“谢谢您,先生!”
这屋子一般只有我一个人住,一个人住也算是有些挤,更何况两个人。小姑娘坐在沙发上,见我仍是站着的,又好奇的开了嗓子:
“先生!您为什么不坐下呀?”
她似乎才发现这只有一张凳子,尴尬地挠了挠头发。
“先生,我给您添麻烦了吗?”
“没有——好了,那么我们来登记一下信息吧。”
我拿过厚厚的本子,戴上金丝眼镜翻了好一会儿才找到一页空白的。
“姓名?”
“先生,我叫顾言——死于服毒自杀。”
“噢,顾言小姐,你倒是把我想问的给答了——你知道自杀是不能上天堂的吗?”
“我当然知道,亲爱的墨殇先生,”她眨着黝黑的眼睛,“但是您要知道,我不信基督教。”
我点点头,继续记着:“我猜你是悲观主义者,是吗?”
“噢,是的,还是甜食主义。”
她说完又“咯咯”笑了起来,然后接着说:
“亲爱的墨殇先生,我喝咖啡都是加四颗方糖——我连喝水都要加糖咧。”
“这是你的火车票,顾言小姐。”
我从旁边的书夹页中找到了一张火车票,递给她。
“噢!天堂竟然还有火车?我喜欢坐火车!”
“这里是登记处,不过严格来说……的确有。”
“这张火车票是通往哪里的,亲爱的墨殇先生?”
“这要看你自己,顾言小姐。”
顾言眨着眼睛,从沙发上跳了下来,将火车票小心的收入口袋里,然后向我告别。
“再见!墨殇先生!希望您以后一切顺利!”
“再见,顾言小姐。愿上帝与你同在。”
“我不信基督教,墨殇先生。”
她又笑了起来,然后从登记处里跑出去。我注视着她离去,一直到她的背影消失在浓浓的白雾中。
咖啡已经凉了,又是一个不眠之夜。
(可能是)tbc.

评论

© 再画这个b画我迟早要疯 | Powered by LOFTER